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寶寶隨風降生 小名叫「山竹」

時間:2018-09-17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龍崗區婦幼保健院,一名寶寶於颱風「山竹」到來時出世/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颱風「山竹」來襲期間,深圳全市停工停課,但各大醫院婦產科工作人員依舊堅守崗位。16日上午9時39分,在深圳市龍崗區婦幼保健院,一名6.4斤的男寶寶伴隨颱風降生。母親說還沒有給孩子取小名,醫護人員笑着建議:「寶寶跟着『山竹』颱風來,不如就叫小山竹吧。」

  這名寶寶是市民梁女士第二胎。梁女士9月14日因疤痕子宮、胎兒臀位不正入院,準備做剖腹分娩手術。16日上午,手術順利進行,巧合的是,助產師也是一名孕婦,已懷孕33周。手術後麻醉科醫生於泓湉拍下助產士抱着孩子親吻媽媽的一幕。

  16日早上醫院門診大廳比平時人少一些,但也有二三十人在排隊取號,各個窗口的工作人員及導診護士各就各位。二樓產科門診候診大廳及走廊上排滿了人,各科室門診醫生都已提前到崗並在看病或做檢查。

  15日,產科五個病區共收了65個孕婦,醫院產房有許多待產準媽媽。手術室醫生護士忙碌着準備手術,孕婦生產未受颱風影響而遲疑,單在16日上午已有6個寶寶順產出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