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川黑客競賽 虛擬城市攻防戰

時間:2018-09-16 03:17:11來源:大公報

  圖:「巔峰極客」首屆網絡安全技能挑戰賽現場/大公報記者李兵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兵成都報道:9月15日,「巔峰極客」首屆網絡安全技能挑戰賽暨自主可控安全共測大賽決賽在成都隆重啟幕,來自全國各地的44支專業戰隊將上演一場歷時32小時的網絡安全攻防演習。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提升國家網絡安全能力中極為重要的「自主可控戰略」在是次比賽中得到檢驗。

  為提高演習的真實性,大賽組委會虛擬了一個名叫「廣誠市」的城市。廣誠市總人口超過2000萬,為解決城市病所以建立起了「城市智慧網絡」,覆蓋城市服務、能源、交通、政務媒體等基礎設施。2023年秋,廣誠市「城市智慧網絡」已平穩運行五年,城市智能化系統給人民生活帶來了便利,也暴露出諸多漏洞,黑客虎視眈眈。於是代號為「巔峰極客」的行動拉開帷幕。

  在32個小時的時間裏,8組身份不同的參賽團隊將分別扮演攻擊、防禦、自主可控廠商等不同角色。黑客通過病毒對系統進行破壞,防禦團隊需及時對中毒節點進行處置。極客防禦成功後,黑客信息將被截取到網安監管團隊,被溯源成功後黑客將被暫停網絡連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