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客遭瑞典警粗暴對待 使館譴責

時間:2018-09-16 03:17: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針對中國遊客遭到瑞典警察粗暴對待的情況,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於當地時間15日發表談話表示強烈譴責,並要求瑞方徹查事件。

  發言人在談話中指出,9月2日凌晨,瑞典警察粗暴對待在斯德哥爾摩的3名中國遊客,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對此深感震驚和憤慨,對瑞典警察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強調,大使館和中國外交部已先後在斯德哥爾摩和北京向瑞典政府提出嚴正交涉,強調瑞典警察的上述行為嚴重侵犯中國公民的生命安全和基本人權,要求瑞典政府立即對事件進行徹查,及時回應當事中國公民提出的嚴懲、道歉、賠償等要求。

  發言人稱,對瑞方迄未主動就此事向中方反饋深表不解,希望瑞方依法辦事,並再次敦促瑞方立即採取行動,切實保障在瑞中國公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

  《環球時報》報道指,事件當事人曾先生一家三口於9月2日凌晨到達斯德哥爾摩一處旅店,但預定的房間當天白天才能入住。考慮到父母身體不好,曾先生請求旅店讓他們付費在大廳椅子上休息一段時間。然而旅店堅持轟走他們,並叫來警察。警察以十分粗暴的方式將曾先生父母拖出酒店,並最終將一家三口拋至距斯德哥爾摩市區幾十公里的一處墓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