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貿戰無贏家 中方籲美傾聽業界呼聲

時間:2018-09-15 03:17: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對於美方稱「中美貿易戰對美方造成的損失比中方的損失小」一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14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指,貿易戰解決不了問題,只會損人害己。中國有句話叫「傷敵一千,自損八百」,我覺得討論誰損失一千、誰損失八百沒有任何意義。

  耿爽指出,在近日美方就擬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舉行的聽證會上,絕大多數與會代表認為加徵關稅將對美國企業造成傷害,甚至摧毀有關行業。13日中國美國商會和上海美國商會發表的報告顯示,近三分之二在華美企認為美國首輪加徵的500億美元關稅已影響其在華業務。耿爽表示,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決策者傾聽美產業界和消費者的強烈呼聲,停止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的做法。耿爽重申,貿易衝突升級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在平等、誠信的基礎上進行對話和協商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正確途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