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俄聯演共殲「敵」 沙場受閱

時間:2018-09-14 03:17:47來源:大公報

  圖:「東方-2018」戰略演習聯合戰役實兵演練13日在俄羅斯楚戈爾訓練場上演,隨後俄羅斯、中國及蒙古國的部隊接受沙場檢閱/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地面鐵甲突進,空中戰機轟鳴。「東方-2018」戰略演習聯合戰役實兵演練13日在俄羅斯楚戈爾訓練場精彩上演,中俄兩軍緊密協作共同上演了一場現代化的陸空聯合戰役行動。在隨後的沙場檢閱中,一系列重量級「明星」裝備悉數亮相,共同把這場規模空前的戰略演習推向高潮。

  俄羅斯總統普京現場全程觀看實兵實彈演練和沙場檢閱。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率領中方觀摩團參加活動。

  強渡水障 聯合反擊

  根據實兵演練作戰計劃,中俄雙方參演官兵將共同消滅「非法」武裝,實施防禦部署、機動作戰、強渡水障、火力打擊和聯合反擊。

  寬闊的鄂嫩河風高浪急。在空中警戒分隊火力打擊掩護下,中俄參演官兵並肩戰鬥、架設浮橋,開始了強渡水障課目演練。坦克、裝甲車等重型裝備兵分多路同時渡河,由縱深向前沿快速進擊。陸空聯合戰役行動的主要特徵是使用現代戰法與作戰手段,實施作戰與偵察分隊機動,在航空兵火力支援下由步兵、坦克兵、炮兵分隊實施聯合火力打擊。密集的火力傾瀉而下,演兵場上飛沙走石、硝煙瀰漫。陸空聯合、立體交織的火力網,快速突進、協同進攻的反擊群,共同匯聚成殲滅來犯之「敵」的強大力量。

  實兵實彈演練結束,中俄兩軍參演官兵整齊列陣,接受莊嚴檢閱。

  空中,一批批戰機梯隊呼嘯而過;地面,一列列裝備方陣威武駛來。中俄雙方共有28個地面方隊和51個空中梯隊接受檢閱。當來自中國陸軍第78集團軍所屬部隊的5個鐵甲方隊,在榮譽旗幟的引領下通過閱兵場時,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實兵實彈演練和沙場檢閱結束後,俄羅斯總統普京為表現優異的中俄官兵代表頒發了獎章。

  「演習非常成功,令人振奮、使人震撼!」中方導演部總導演、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說,演習期間,兩軍官兵通過同場行動、聯合作戰,進一步加深了友誼、深化了互信、促進了合作、維護了和平,提高了兩軍聯合行動和共同應對各種安全威脅的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