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泰國置業成趨勢 現實風險需審慎

時間:2018-09-13 03:17:44來源:大公報

  圖:港生向泰國華青商會副秘書長黎孔林(右)了解港人在泰國置業投資情況/大公報實習記者鄭淑霞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鄭淑霞曼谷報道:傳統華人思想認為買「磚頭」十分保值,香港樓價持續高企,不少港人便轉投樓價相較便宜、位置與港接近的泰國。泰國華青商會副秘書長黎孔林先生認為港人在泰買房的情況越來越普及,曼谷可算是港人的「後花園」,但入手仍需客觀評估風險保持審慎。

  泰國購買奢華公寓有劃分本地人和外國人配額,後者只可在公寓購買總建築面積的49%,其餘51%必須由泰國公民或公司購買,當中港人佔了約3成的外國配額。黎孔林表示,即使分兩批,兩者在價格、政策,轉售稅等範疇都是一樣的,所以門檻比較低,吸引不少外國人來泰置業。目前,一般人在泰國買房的主要是投資收租,較少選擇自住。現時曼谷市中心樓價平均有8-9%的漲幅,租金回報率亦由7%稍為回落至5%。

  港人則主要集中在曼谷買樓,早期港人集中聚居在老牌CBD區,分別是Silom和Sathorn,或日本區Sukhumvit。在「一帶一路」倡議之下,大量中國資本湧入泰國,當中7成中國企業在Rama 9區設辦公室,有更多人選擇在此投資。然而在1997年前,香港亦曾出現赴泰投資置業潮,卻都因為亞洲金融海嘯帶來泰國房地產泡沫破裂而損失慘重。因此,投資者在泰買房還需保持審慎態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