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西華商感恩商會助構生意圈

時間:2018-09-13 03:17:44來源:大公報

  圖:泰國華青商會會長助理黃志乾(左一)接受港生採訪/大公報實習記者鄭秉諺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黃文華、張允亭、方諾琳、鄭秉諺曼谷報道:泰國華人青年商會會長助理黃志乾,來自廣西梧州。健談又熱情的他,和我們分享他15年前赴泰營商,舉家遷往泰國的經過。他更表示,自己子女自小在泰國接受教育,已在泰國落地生根。然而,他卻不忘當年初到此境的困難,人生路不熟連吃飽也不容易。他憶述,「當年因為語言不通,不知道一銖等於多少人民幣,想買塊麵包也很困難。另外,在飲食方面也會水土不服。」

  泰國有近7000萬人口,當中有2000萬是華僑後代,他們對泰國社會貢獻良多。他感慨道,自己多年來受惠於泰國華人青年商會,助他融入當地社會,建構生意圈子。中泰兩國人民交流頻繁,他認為中國和泰國人民都非常友善,更主動介紹他與外國商人做生意,擴大了他的經商網絡。在現時商會一直致力培育各地人才,由下一代繼續為中泰作出貢獻。

  赴泰多年,他也努力奮鬥,一步一步建立了自己的事業,將家鄉特產不斷往外推銷。目前,他的公司以泰國為中心,於東南亞國家銷售產品,遠至馬來西亞、老撾及柬埔寨等國家;甚至有香港客人遠道而來找他作產品供應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