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90歲」米老鼠落力吸引中國粉絲

時間:2018-09-13 03:17:38來源:大公報

  圖:米老鼠在西安古城牆與中國粉絲合影/網絡圖片

  2018年是著名動漫形象米老鼠誕生90周年。華特迪士尼(中國)有限公司11日在上海舉行會議,發布旗下迪士尼、皮克斯、漫威、星球大戰四大系列未來在中國的內容規劃和市場戰略。分析人士稱,「90歲」的米老鼠希望吸引更多中國潛在的消費者。

  華特迪士尼公司大中華區及韓國消費品副總裁及總經理林家文表示,迪士尼關注的潛在消費者始終是一個「0歲至100歲」的群體,亦即覆蓋全年齡段。在中國,迪士尼消費品業務已經連續第五年保持兩位數的快速增長。過去12個月中,每秒就有66件迪士尼授權商品售出。而在2015年,這個數字是每秒38件。經濟專家認為,迪士尼消費品業務快速增長得益於中國市場的擴容和活力。

  從現在到年底,在慶祝米老鼠90歲的「中國節目單」上,不乏充滿中國元素的精彩活動,吸引全年齡段的中國觀眾及消費者。比如在中國西部地區,米老鼠與大熊貓「手牽手」;在湖北,米老鼠形象登上了著名的地標黃鶴樓等。據介紹,米老鼠還有望登上長城,與中國遊客一同表演節目。數據亦顯示,目前在中國市場,85%的迪士尼授權商來自中國本土,其餘則為海外。這令「米老鼠」傳遞別具一格的「中國風」打下扎實基礎。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