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博會開幕 韓正倡加強戰略對接

時間:2018-09-13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12日,在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展區,一台5G遠程駕駛模擬器吸引了眾人目光/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2日,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在中國南寧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韓正表示,中國和東盟正在攜手邁入共同發展、共同繁榮的新時代。中國願與東盟一道打造更高水平的戰略夥伴關係,邁向更為緊密的命運共同體。

  他提出六項建議:一是加強戰略對接,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同東盟共同體建設深入對接,同時與東盟各國的發展戰略和規劃有機銜接,共同落實好以政治安全、經貿、人文交流三大支柱為主線、多領域合作為支撐的「3+X合作框架」,推動雙方關係提質升級。二是促進貿易和投資合作,推動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升級版全面生效。三是加強國際產能合作,打造融合度更深、帶動力更強、受益面更廣的產業鏈、價值鏈、物流鏈。四是推進互聯互通合作,加快中老鐵路、印尼雅萬鐵路、中泰鐵路、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及其南向通道等項目建設。五是深化創新合作,着力構建區域技術轉移協作網絡,促進技術轉移和成果轉化,大力開展科技人才培訓、技術交流。六是密切人文交流合作,深化文化、教育、衛生、旅遊、青年、媒體、體育等領域務實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