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夜遊湄南河 浮光掠影顯風情

時間:2018-09-12 03:17:46來源:大公報

  圖:湄南河沿岸遍布名勝/大公報實習記者彭晨暉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王琪曼谷報道:天色漸暗,沿岸的燈火逐漸亮起。港生們踏上了夜遊湄南河的「遊船」,享受燈影水光下的美食與夜景。船緩慢地前行,在這全泰國流水量最大、長度最長,有泰國「河流之母」之稱的湄南河之上。

  「湄南河」名為昭披耶河(Menam Chao Phraya),湄南河為中文俗稱。「湄南」在泰語裏指大河,這條河亦是泰國第一大河流。河全長1352千米,縱穿泰國東南部,流經大城,並從曼谷市區穿過,把市區一分為二。

  湄南河遊船之上的歌手嗓音沙啞磁性,時而演繹耳熟能詳的中西方音樂,氣氛在旋律的跳動之下熱鬧非凡。時而,她哼東南亞地區的流行音樂,充滿着異域風情。配合着音樂,女郎們盛情舞蹈。船上的乘客一邊欣賞於兩岸的無邊夜色,一邊品嘗着地道的泰國美食。河兩岸的商場、特色建築如浮光掠影,大皇宮、鄭王廟等名勝在夜色中閃耀光輝。湄南河展現出若隱若現的神秘風情,卻也不失熱情,正如泰國予人的印象那般,令乘客們沉醉其中,連連讚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