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懼當局「拔管」 管中閔:與台大站一起

時間:2018-09-12 03:17:41來源:大公報

  圖: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憶述遭抹黑時的心路歷程/朱瑞宜攝

  【大公報訊】記者朱瑞宜報道: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因台當局發動「拔管」而遲遲無法上任。他11日受亞太台商聯合總會邀請在香港出席第十三屆「台港論壇」時表示,他在台灣、香港,乃至在美國,都看到支持他的力量,所以不會因為台「教育部」拖延任命而退縮,他會繼續與台大站在一起。

  台「中研院」院士管中閔今年1月當選台大校長,原訂2月1日上任,但由於他曾在國民黨馬英九政府任職,被視為「親藍人士」,而非民進黨屬意的「親綠」台大校長,因此遭到當局「教育部」百般刁難,至今不獲聘任,導致台大群龍無首。

  儘管因當選台大校長而遭別有用心的人士攻擊,管中閔在香港演講時仍表現得豁達大度、談笑風生。他在開場白就打趣地說,邀請單位一定要寫明是「演講」,不是「兼職」,言下之意,即諷刺台當局以他到大陸所謂「違法兼職」為由拒絕頒發聘任令。當被問及遭民進黨人士抹黑時的心路歷程時,他笑稱「至少活下來了」。他說,參選台大校長選舉時的心情其實很輕鬆,因為沒有想過自己會當選。不料,當選後鋪天蓋地的抹黑、誣衊接踵而來,加之正患眼疾,壓力非常大,但島內社會有不少支持他的聲音,讓他得以支撐到現在。亞太台商聯合總會總會長潘漢唐在論壇上稱讚管中閔是「打不倒的管爺」,越是受挫越是堅強。管中閔此行主要以「未來經濟策略和未來大學」為題進行演講,吸引了香港各界逾二百多人與會聆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