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民黨籲修法  歧視「慰安婦」判囚

時間:2018-09-12 03:17:40來源:大公報

  圖:新黨將發起「公投」,要求在台北市豎立「慰安婦」銅像/ 聯合新聞網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及中通社報道:國民黨立委王育敏11日表示,已擬定「『慰安婦』名譽恢復及賠償條例」草案,若對「慰安婦」及其銅像有歧視行為者,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日本民間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成員藤井實彥疑作勢要踹「慰安婦」銅像惹公憤。國民黨女性立委柯志恩、王育敏、李彥秀、呂玉玲、黃昭順及民間婦女代表,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高呼「台灣憤怒、日本道歉」的口號。

  王育敏表示,將推動立法為慰安婦平反並促使政府向日本要求公開道歉及賠償,已擬定慰安婦名譽恢復及賠償條例草案。草案明定,對「慰安婦」、「慰安婦」家屬或「慰安婦」銅像有歧視性或足以使其名譽受損的言論或行為者,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科或併科新台幣一萬元以下罰金;盼全國民眾一起支持,捍衛台灣婦女尊嚴。

  此外,長年關注「慰安婦」議題的婦女救援基金會也發聲明,呼籲相關單位應盡速查明事實、了解原委,並依理依法究責。

  新黨「公車廣告」要日道歉

  由新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侯漢廷、林明正、蘇恆組成的「很震撼」戰隊,除了10日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聲援抗議外,還買下台北市30輛公車廣告。這些公車印有「日本向慰安婦道歉謝罪」字樣,將每天在包括日台交流協會所在地慶城街路段的各路線行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