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管被騙1115萬事發月餘方驚悟

時間:2018-09-12 03:17: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記者11日從廣州警方獲悉,有一名企業管理人員被冒充「公檢法」的騙徒詐騙了1115萬元。該案發生於7月23日,而受害人8月29日才醒悟,發現被騙而前往警局報案。

  事發當日,廣州某企業管理人員在家中接到一個陌生來電,對方自稱是「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告知事主在保險公司報了理賠並要求事主提供理賠資料。

  對方準確報出事主的銀行卡帳號,但事主並未購買該保險,對方便直接幫事主將電話轉接至「武漢公安局」的「警官」接聽。對方告知事主身份證信息泄露並涉及一宗「洗黑錢」案件。

  通話中另外一名「隊長」插話,自稱是某刑偵二隊隊長,由他來接手這宗「洗黑錢」案,同時告知發現事主名下開了20多張銀行卡。「隊長」要求事主報出每個帳號,並如實匯報各帳號內的存款金額。警方指,實際上,這是騙子在摸查事主的資金情況。

  「隊長」建議事主找辦案「檢察院張主任」並提供聯繫方式及微信,對方發來一個「網頁鏈接」,點開是「最高人民檢察院」頁面,輸入所謂的「案件編號」後,看到事主的「通緝令」,事主當場被嚇住了,只好配合辦案。隨後被對方要求下載一「經濟犯罪偵查局軟件」做「金融建檔」(實際上是木馬病毒)。之後,在騙子的各種嚇唬下,事主多次透過該軟件接受「建檔調查」,最終共被騙走1115萬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