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阿里與俄機構建合資企業

時間:2018-09-12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11日,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左)與俄方投資人交流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1日,阿里巴巴集團與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俄羅斯電信運營商麥喀豐(MegaFon)公司和互聯網公司郵箱.RU(Mail.Ru)公司宣布建立新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將與它們共同組建新合資企業─「AliExpress Russia」。阿里巴巴表示這次戰略合作將加速俄羅斯數字經濟發展,幫助建立未來商業基礎設施。

  而在當日的東方經濟論壇企業家圓桌會面上,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表示,雖然自己一年以後將退休,但不論何時,阿里在俄的發展都會遵守俄法律,符合中俄兩國利益。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政府會全力支持阿里在俄發展。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信社報道: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會發布消息指,俄羅斯和中國企業已就開展雙邊經貿合作和投資合作達成協議,目前雙方企業諮詢委員會正在審議73個合作項目,總金額超過1000億美元,涉及工業生產、基礎設施工程建設、礦產開採和加工、農業及其他領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