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俄聯合戰役演練啟幕

時間:2018-09-12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參加「東方-二○一八」戰略演習的中方參演官兵在俄羅斯楚戈爾訓練場進行訓練/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報道:中國軍隊參加的「東方-2018」戰略演習11日在俄羅斯外貝加爾邊疆區楚戈爾訓練場正式拉開帷幕。中俄兩軍戰略指揮機構共同組建導演部,未來幾天,中俄兩軍官兵將密切協作上演一場規模空前的戰略級聯合戰役演練。據悉這是中國軍隊歷史上派兵出境參演規模最大的一次,兵力約3200人。

  政治戰略互信達歷史新高

  據新華社、中新社多家媒體報道,此次演練課題由以往聯合反恐拓展為傳統安全領域。共分為跨境兵力投送、指揮機構演練、實兵行動演練和沙場檢閱4個環節。與歷次「和平使命」演習相比,此次戰略演習層級更高、規模更大、內容要素更全、聯合程度更強,標誌着中俄雙方政治戰略互信和軍事合作水平達到了歷史新高。

  根據演習計劃,9月11日至13日,中俄雙方受訓指揮機構將完成聯合作戰籌劃、組織作戰協同、指揮部隊行動等演習任務,實兵行動演練主要圍繞抗敵進攻、強渡水障、火力突擊、進攻準備、轉入進攻等展開。9月13日實兵實彈演練結束後將進行沙場閱兵。有消息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將觀看演習。

  此次「東方-2018」戰略演習亮點多多。俄軍種類、數量眾多的武器裝備密集出動,能攜帶核彈頭的「伊斯坎德爾」導彈系統將在演習中現身,現役明星裝備悉數登場,圖-95、圖-22戰略轟炸機,蘇-24、蘇-25、蘇-27、蘇-35、米格-31、蘇-34轟炸機等皆已震撼亮相。中國軍隊亦派出許多主戰裝備,其中包括99式主戰坦克、直-9、直-19、08步戰車、自行火箭炮等。有軍事專家表示,這樣亮家底式的實打實演習將令中俄軍事戰略互信再度升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