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鐵駁腳港中轉 國慶歐遊慳五千

時間:2018-09-11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網上購票越趨普及,廈門動車站人工售票處未見大排長龍\大公報記者蔣煌基攝

  【大公報訊】記者胡若璋廣州報道:和香港機場相比,國慶期間廣州直飛羅馬的機票貴2000至3000元。高鐵票開售首日,十一黃金周計劃前往歐洲旅遊的廣州番禺市民陳高翔,購買了兩張前往香港的高鐵票。據悉,廣深港高鐵開通後,借助高鐵的高效便捷,經香港中轉國外旅客料將增加。

  陳高翔透露,原本計劃從廣州搭乘南方航空直飛羅馬。無奈簽證辦理耽誤時間,廣州飛羅馬機票不斷看漲,從7月份的6千多元(人民幣,下同)上漲至9月初的9千多元,香港轉機飛羅馬航線價格相對穩定,在6千元左右上下浮動。「廣州直飛歐洲肯定要省時,但廣深港高鐵開通後再去香港搭飛機就方便了」。

  陳高翔算一算,坐高鐵前往香港飛歐洲,與兩個人從廣州直飛相比,要省下4500元左右的交通費。陳高翔已提前訂好29日赴港高鐵票,他認為,雖然215元赴港高鐵票費用並不便宜,但48分鐘就到港的高強度速度值得體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