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業界:科研成果註冊冀向港企開放

時間:2018-09-09 03:16: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香港在醫學研究方面,尤其是生物醫藥研究,具有國際一流水平,研究成果源源不斷,轉化需求大。對此,香港生物科技協會創始人兼主席于常海建議,CFDA(即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機構改革後更名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可考慮在香港設立分支,讓香港醫藥研究成果方便、快捷審批,加速成果轉化,更好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健康中國戰略。

  「科學的進步遠快於轉化速度,所以先進科技不能轉化,是一種很大的損失。」于常海說,「我認為,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在香港設立CFDA分支很有必要,如果條件不成熟,設在深圳亦可。」

  李氏大藥廠行政總裁李小羿則從企業角度提出,目前,香港高校可以通過國家基金,申請科研成果登記註冊。不過,這對於香港本土企業來說,還有難度:如果企業在內地沒有分公司,則沒有渠道申請,只有先把產品在香港上市,再作為進口藥品到國家有關部門審批,過程複雜。他希望,這方面可以對香港藥企開放,允許其通過一定渠道直接申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