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90後成海歸主力 八成收入遜預期

時間:2018-08-21 03:17: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隨着中國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和國際影響力的逐步提升,留學生回國發展已成為主流,高層次人才回流趨勢愈發明顯。20日,全球化智庫(CCG)與智聯招聘聯合發布的《2018中國海歸就業創業調查報告》顯示,90後已成為新生代海歸的主體,佔比高達55%。因在內地找不到工作而被稱為「海待」的情況也越來越少,95%的海歸都能在歸國後的半年內找到工作。

  《報告》通過2190份的有效問卷調查顯示,95%的海歸都能在歸國以後的半年內找到工作。其中,一個月以內找到工作的佔比42%,海歸找不到工作而待業的情況越來越少。

  不過,找到工作並不意味着可以了。調查顯示,就業於普通崗位的海歸佔比近六成;逾七成海歸認為其工作崗位與海外所學專業匹配度不高;80%的海歸認為其收入水平低於預期;超過半數海歸有更換工作的經歷,主要原因是企業發展前景不明和薪資水平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