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掛遠程空地導彈 殲10C如虎添翼

時間:2018-08-20 03:17:52來源:大公報

  圖:殲-10C戰機在進行飛行訓練/資料照片

  與殲-16一樣,殲-10C也是在去年7月朱日和大閱兵時首次公開亮相。經過數月錘煉,今年4月中旬,殲-10C開始正式擔負戰鬥值班任務,標誌着空軍攻防作戰體系進一步完善。

  殲-10C是中國自主研發的以殲-10為基礎的改進型超音速多用途戰鬥機,具備中近距制空和對地對海目標精確打擊能力。軍事專家王明志指出,殲-10C性能改進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傳感器,主要指機載雷達和光電系統,其先進的傳感器具有目前世界一流的水平。二是火控計算機、電子設備和電子戰系統等航空電子系統。三是機載武器種類進一步增加,能夠掛裝多個種類國產先進機載武器。

  令外界關注的是,殲-10C在近期訓練中掛載了KD-88遠程空地導彈。KD-88是中國自行研製的空地導彈,可以實施「防區外打擊」,即利用遠程空對地武器,在敵防空武器射程之外展開攻擊,而不必闖入熾烈的敵防空火力網,因而在毀傷敵方目標的同時可以減少己方裝備和人員損失。

  殲-10C主要用於奪取制空權,而掛載KD-88之後,將大大提升對地打擊的實戰能力,具備摧毀敵方防空導彈、指揮中心、預警雷達等關鍵性作戰節點的能力,反過來有利於奪取空中優勢,亦可更好地執行與殲-20、殲-16混編作戰任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