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被罰停業一年 大公資信無關大公報

時間:2018-08-20 03:17: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巖北京報道:上周末內地主要評級機構之一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簡稱大公資信),由於在評級業務中涉及典型的利益衝突違規行為,被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和北京市證監局同時處罰,責令限期整改,暫停債券和證券評級業務一年。這是證監會和交易商協會首次聯合處罰。

  據財新報道,後續主管企業債發行的發改委也會對大公資信做出同樣處理,這意味着,無論交易所債市、銀行間債市還是企業債方面,未來一年大公資信都遭到全面封殺,不能承接任何評級業務。

  據了解,大公資信成立於1994年,根據公司官網披露的數據,其先後對30個省市自治區、70多個行業的萬餘家企業進行信用評級,債券融資總額度逾萬億元,開設歐洲、香港兩家分公司。

  目前大公資信與中誠信、聯合資信佔據內地評級市場的大部分份額,近年大公資信的市場份額已經由原來的接近40%下滑到約15%。需要特別說明的是,雖然公司名字中均有「大公」二字,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及下屬大公報與大公資信並無任何關係。

  有媒體報道,此次大公資信被處罰,緣於有內部人士向監管部門舉報大公資信的利益違規行為,即給企業上調信用評級時,要求企業高價購買大公國際信用評級集團旗下關聯公司銷售的諮詢軟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