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寶騰夥吉利建合資公司進軍中國

時間:2018-08-19 03:17:18來源:大公報

  圖:馬哈蒂爾深入考察吉利創新成果,並試駕體驗了多款最新車型/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一財網報道:18日下午,在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的見證下,吉利控股集團(下稱「吉利控股」)與寶騰控股在杭州吉利總部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深化在新能源領域的合作。據了解,吉利將與寶騰母公司DRB集團成立50:50的合資公司,借助於合資公司,寶騰將進入中國市場,同時開啟全面電氣化合作。不過,關於金額和工廠選址,吉利和DRB均表示,目前雙方還在進一步協商中。

  「吉利承諾,給寶騰汽車一個光明的未來。」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在現場強調。作為馬來西亞的國寶級汽車品牌,寶騰汽車是馬來西亞兩家自主品牌之一,在1983年由馬來西亞第四任首相馬哈蒂爾的主導下而建立。

  去年6月23日,吉利與馬來西亞DRB-HICOM集團簽署最終協議,收購後者旗下寶騰汽車(PROTON)49.9%的股份以及豪華跑車品牌路特斯(Lotus)51%的股份。合作一年來,吉利與寶騰的協同效應初見成效,寶騰的研發能力、產品品質和市場競爭能力不斷提升。今年以來,寶騰汽車銷量逐月增長,7月份銷量創下30個月來的新高。與此同時,寶騰首款全新SUV車型也將在今年年底上市,並逐步進入快速增長的東盟市場。

  事實上,早在2000年,寶騰轎車就曾亮相北京國際車展,此後,其一直在尋求進入中國的機會。在與廣東金星重工製造有限公司成立合資公司,打算進行本土化製造未果後,寶騰又與浙江青年轎車等多家中國車企糾葛良久,但始終未能在中國市場站穩腳跟。

  在被吉利收購之後,雙方的合作讓寶騰汽車的「中國夢」終於又近了一步。馬哈蒂爾在此次到訪吉利時表示,馬來西亞政府會積極推動吉利和寶騰的合作,以進入中國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