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江蘇打破所有制鴻溝推進「公私合營」

時間:2018-08-19 03:17:14來源:大公報

  圖:江蘇國企與民企代表簽訂備忘錄/大公報記者陳旻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常州報道:江蘇探索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再有新舉措。在17日召開的「江蘇省國企民企互促共贏交流會」上,與會代表簽訂《江蘇省國企民企互促共贏備忘錄》,就國企與民企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建立信息溝通平台、開展科技項目合作、攜手開展走出去合作、開展全方位戰略合作、推動完善創新體制機制6個方面簽定了具體的合作內容和措施。

  截至去年底,江蘇23家省屬企業利潤達393億元(人民幣,下同),利潤創歷史最好水平。民企方面,在最新公布的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中,江蘇佔了82家。

  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謝潤盛表示,江蘇正積極推進國企民企在資本、理念、機制、科技創新等多方位合作,最大限度調動民企參與國企所有制改革的積極性。

  江蘇省國資委主任兼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徐郭平表示,將鼓勵國有資本以多種方式入股非國有企業,鼓勵非公有資本參與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在集團公司層面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舉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