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開放平台 促協同創新

時間:2018-08-19 03:17: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廣東省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指出,廣東將構建人工智能開放協同的創新平台體系,發揮行業領軍企業的作用。

  規劃指出,支持騰訊加快建設醫療影像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重點開展人工智能醫學影像研究,探索建立多病種病症影像和電子病歷標準化數據庫,推動相關算法、模型、數據的開放共享,引導更多人工智能中小企業進入醫療行業。支持科大訊飛加快建設智能語音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推動平台軟硬件建設及其開放應用,實現語音標準數據集輸出,構建集智能語音技術支持、產品開發設計、整體解決方案及應用服務等於一體的創新體系。構建智能無人系統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以基礎計算與代碼開源、共性開發測試工具共享、雲端數據和產品標準化為建設重點,打造智能無人系統生態圈。

  在重點支持領域,其應用指向性非常明確。如智能機器人方面,將大力發展智能服務機器人推進教育娛樂、醫療康復、養老陪護等特定應用場景的智能服務機器人研發及產業化。今後,一些智能產品料將加速進入千家萬戶,服務民生。在智慧政府方面,將推動自然語言處理、服務機器人在政府熱線、門戶網站、服務窗口的應用,提升政府公共服務效能。這也意味着,以後諸如政府熱線之類的服務,可實現由機器人操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