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專家:貿易逆差不應簡單計算

時間:2018-08-19 03:17:06來源:大公報

  圖:外商在二○一八年廣交會展館參觀選購商品/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針對中美經貿摩擦,美國知名中國問題專家、庫恩基金會主席羅伯特.勞倫斯.庫恩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美對華貿易逆差是一個複雜的問題,並不能簡單計算。與此同時,對於美國政府目前的關稅政策,大多數專家學者並不認可。

  庫恩指出,貿易逆差不是簡單的數字問題。有許多半成品,中國基本上就是組裝來自各國的零部件,比如韓國和日本,然後賣到世界各地,但整個商品的價值卻被算進了。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是一個複雜的事情,它也意味着美國人可以以低廉的價格享受着高水平的生活。

  庫恩表示,過去幾年中國的快速發展,引起了一些美國人不同程度的擔憂和誤判,他們抱着不同的目的,希望藉經貿摩擦來對中國施壓。

  庫恩認為,經貿摩擦給中美雙方帶來很大傷害,美國多數經濟學家、智庫專家和國會議員都不贊成美國政府目前的關稅措施,他們希望能夠與中國成為合作夥伴,共同促進世界繁榮和發展。「美國各層面都有很大一部分群體,希望中美能夠成為推動世界和平與繁榮的盟友。儘管不是所有,但持這樣觀點的人佔大多數。因為當你真正了解中國的時候,你就知道中國並不想尋求霸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