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非經貿升溫 進口勁增四成

時間:2018-08-15 03:17: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將於9月召開,中國社會科學院西亞非洲研究所和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14日在京發布最新《非洲黃皮書》。報告指近年中非經貿關係升溫,特別是中國對非進口大幅增長。不過,為了更好的保護中國對非投資安全,雙方需要進一步加強安全合作。

  去年中國從非洲進口679.1億美元,同比大幅增長41.9%,對非出口952億美元,基本保持平穩。在對非直接投資領域,2016年末相比2006年末,中國對非洲直接投資存量年均增長率31.6%,大幅高於全非洲存量年均增長率8.8%。總體上中國對非直接投資在非洲FDI存量佔比仍在上升。

  報告指出,2018年是「中非論壇年」,中國將出台一系列對非合作新政策、新舉措,中國對非投資將出現較大程度的增長。為了更好地保護中國在非洲的投資安全,有必要進一步調整政策,完善安全措施,提升應對能力。包括加強中非政府間的安全合作;增加安全投入,推動企業本土化;加強政治保證,爭取獲得所在國安全服務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