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穩定就業及消費成關鍵

時間:2018-08-15 03:17: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中國最新出爐的宏觀經濟數據現結構性分化,固定資產投資已持平於歷史低點,房地產和製造業投資雖仍向好,但對整體融資環境敏感的基建投資增速卻續回調;此外,消費增速小幅趨弱的同時,失業率也環比小幅攀升,惟中美貿易摩擦加劇背景下,部分企業的「搶出口」行為推升出口增速。

  招行資產管理部高級分析師劉東亮相信,房地產與製造業投資增速料能延續反彈,但基建投資增速恐將繼續下滑,未來基建投資若不能企穩反彈,整體固投增速就仍可能錄歷史新低。申萬宏源債券首席分析師孟祥娟判斷,年內汽車消費整體恐仍偏弱,未來地產銷量增速的回落或對相關消費增速構成一定拖累。

  劉東亮指7月宏觀經濟數據的全面回落,預示當前經濟面臨的下行壓力並未明顯紓緩,在經濟回落及中美貿戰背景下,「穩定就業」料成「穩定消費」重要前提;在社融增速難以「企穩放量」背景下後期基建投資增速反彈恐仍需等待,信用風險繼續居高不下,進而壓制市場風險偏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