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火箭軍保障「鐵拳」提升戰力

時間:2018-08-13 03:17:41來源:大公報

  圖:火箭軍某部展開保障要素演練/資料圖片

  掌握「大國長劍」的戰略導彈部隊火箭軍,在軍改中,對保障體系進行了重塑改革。下轄的「基地——旅」兩級,原有的後勤部、裝備部合併,組建保障部,統一物資、能源、交通運輸、武器裝備等保障。

  而在導彈旅,除了機關保障管理部門的重組,還建設了一批新型保障力量部隊,為作戰提供支援。《解放軍報》報道,隨着部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推進,火箭軍導彈旅組建的新型保障力量——作戰保障營和綜合保障營全新亮相。將原來火箭軍部隊管理獨立、居住分散、功能單一的各保障分隊,優化整合為「鐵拳」,與作戰力量實現無縫鏈接。

  改革中,將分散在參謀、後勤、裝備等不同領域的保障力量優化編組,通信、汽車、勤務、裝備維修、綜合防護等編入綜合保障營,測繪地理、氣象、水文、防化等作戰保障營,統一調配指揮,提升了戰時保障效能。

  火箭軍導彈旅保障部部長王俊輝說,改革後指揮體系更順暢,保障效益明顯提升,這就是改革釋放出的戰鬥力「紅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