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訊/貴州發現侏羅紀恐龍足跡群

時間:2018-08-11 03:17:56來源:大公報

  圖:位於貴州省茅台鎮的蜥腳類恐龍足跡群/新華社

  由中、美、德三國專家組成的科研團隊10日對外宣布,他們在貴州省發現了迄今中國最大規模的侏羅紀早期蜥腳類恐龍足跡群,該足跡群由蜥腳類恐龍在不同時段留下,對研究中國侏羅紀早期恐龍群的分布與演化有重要意義。

  蜥腳類恐龍是著名的恐龍分支,是目前陸地上出現過的體型最大的動物。據悉,該足跡群於2013年在貴州省茅台鎮一酒廠建築工地被發現,最近被證實確為侏羅紀早期蜥腳類恐龍所留。其面積約350平方米,有至少250個恐龍足跡,其所在地層距今1.8至1.9億年。   (新華社)

  穗莞深城軌全線隧道貫通

  繼廣深鐵路和廣深高鐵之後,兩市間將新增一條快速鐵路通道。記者10日從施工方中鐵十六局獲悉,作為經國務院批准的珠三角城軌網規劃「主軸線」之一,穗莞深城軌日前實現全線隧道貫通,預計今年底可靜態驗收,明年上半年全線聯調聯試,擬六月份通車運行。屆時,該城軌為廣州白雲機場與深圳寶安機場無縫對接起到橋樑作用,並推動珠江東岸加快建成「一小時經濟圈」。

  作為廣東省首個由省主導的城際軌道交通建設項目,穗莞深城軌全長116.62公里,總投資196.9億元人民幣。

(記者 方俊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