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升級信息消費 2020料達6.8萬億

時間:2018-08-11 03:17:55來源:大公報

  圖:在上海「二○一八世界移動大會」上,工作人員現場展示5G結合人工智能技術的遠程遙操作/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8月10日,《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公布。這份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聯合發布的《行動計劃》,設定的主要目標包括五個方面,當中包括消費規模顯著增長。《行動計劃》要求,到2020年,信息消費規模達到六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約為6.8萬億港元),年均增長11%以上。信息技術在消費領域的帶動作用顯著增強,拉動相關領域產出達到15萬億元。

  要求98%行政村光纖通達

  《行動計劃》並以覆蓋範圍惠及全民為目標,要求到2020年98%行政村實現光纖通達和4G網絡覆蓋,加快補齊發展短板,釋放網絡提速降費紅利。

  《行動計劃》提出的主要行動包括四方面內容。一是新型信息產品供給體系提質行動,包括提升消費電子產品供給創新水平。利用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技術推動電子產品智能化升級,加快新型顯示產品發展。

  二是信息技術服務能力提升行動,包括組織開展「企業上雲」行動。到2020年,實現中小企業應用雲服務快速形成信息化能力,形成100個企業上雲典型應用案例。

  三是信息消費者賦能行動,包括推動信息基礎設施提速降費,加快光纖寬帶和4G網絡深度覆蓋,推進5G規模組網建設及應用示範工程。到2020年,實現98%的行政村實現光纖通達和4G網絡覆蓋,確保啟動5G商用。

  四是信息消費環境優化行動,包括完善以信用為核心的全流程市場監管體系,進一步規範互聯網網絡接入服務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