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他是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領袖」

時間:2018-07-23 03:17:24來源:

  【大公報訊】綜合央視新聞、人民日報報道:應盧旺達總統卡加梅邀請,習近平主席即將對盧旺達進行國事訪問。卡加梅17日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他去年三月到訪中國時向習主席發出了訪問邀請,非常高興習主席積極回應了他的邀請。

  在談及對習近平的印象時,卡加梅說:「他是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領袖,他致力於讓中國和中華民族在各個領域都達到全新的高度。中國與盧旺達乃至中國與非洲的關係正在日趨緊密和牢固。因此我們希望,在我們的互動中,可以進一步加強這種關係。

  盧旺達各界人士表示,習近平此訪具里程碑意義,將進一步鞏固和促進兩國傳統友好關係,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中盧關係將不斷煥發新的活力。盧旺達重要智庫─盧旺達政策分析研究所專家博斯克.卡加巴表示,習近平主席此訪是加強中國與盧旺達之間關係的難得機會。

  盧旺達馬薩卡醫院院長邁克.烏威茲耶表示,包括中國醫療隊在內的許多中國朋友為盧旺達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盧旺達民眾對此有目共睹。「期待未來兩國在醫療領域的合作能夠繼續深化,更多優秀的中國醫生能來到盧旺達。」

  盧旺達農業發展局技術員米蒂愛特里斯.哈圖吉馬納說,盧中兩國關係非常緊密,在農業領域合作密切。中國農業技術讓許多盧旺達農民走上了脫貧致富道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