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中盧拓礦業貿投合作

時間:2018-07-22 03:16:59來源: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在對盧旺達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前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在盧旺達《新時代報》發表題為《中盧友誼情比山高》署名文章。該文章就中盧關係發展提出多點意見,呼籲兩國加強發展戰略對接。

  習近平表示,應保羅.卡加梅總統邀請,我將於7月22日至23日對盧旺達進行國事訪問。這是我首次訪問貴國,也是中國國家主席首次到訪盧旺達,我對此行充滿期待。習近平指出,當前,盧旺達正在積極致力實施「2020遠景」發展規劃,中國正在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不懈努力。我期待通過這次訪問,為中盧傳統友好和各領域合作注入新動力,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台階。習近平稱,兩國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擴大各領域合作。雙方要發揮互補優勢,拓展合作領域和途徑,加強兩國在基礎設施建設、礦業、貿易投資等領域務實合作,將中盧友好更多更好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合作成果。同時,要密切溝通協調,加強國際事務協作。中方讚賞並支持盧旺達作為非盟輪值主席國為維護非洲團結、促進非洲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習近平表示,一個多月後,中非合作論壇峰會將在北京召開。我歡迎卡加梅總統以盧旺達總統和非盟輪值主席雙重身份赴華與會,期待着同他會面,並同論壇其他成員方領導人一道,共商中非友好合作大計,共繪中非發展美好藍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