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豆農組團訪華挽留買家

時間:2018-07-21 03:17:38來源: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在本月美國農戶被推上中美貿易爭端的風口浪尖之際,來自艾奧瓦州的一個代表團訪華並在中國農業區開展游說,希望挽救與那些已減少美國農產品購買量的中國買家的關係。

  美國7月6日開始對價值340億美元從中國進口的機械、汽車零部件及其他產品徵收25%關稅。中國採取了反擊措施,對同等規模的美國進口商品徵收25%關稅,這對美國的大豆和玉米出口造成嚴重打擊。數據顯示,2016年艾奧瓦州對中國的大豆出口額為19億美元,在美國各州中排名第二,僅次於伊利諾伊州。

  獨立行業組織艾奧瓦州農業局副總裁、大豆和玉米農場主Joe Heinrich稱,「我們必須給爭端降降溫。」他稱:「無論這場貿易爭端如何發展,我們的關注點都不會局限於接下來的三個月或13個月,因為我們需要在未來五年、10年乃至更長時間裏與他們成為貿易夥伴。」  

  該代表團成員稱,花費多年與中國客戶培養的關係最讓他們關切。儘管關稅造成緊張關係,但Heinrich稱,與中國夥伴的對話依然融洽。他在長春結束行程後表示:「這是一種長期合作關係,這正是我們要提醒他們的。他們對此感到欣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