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波音拒公開中國買家避貿戰「雷區」

時間:2018-07-21 03:17:36來源:

  圖:16日,人們在英國范堡羅航空展上觀看飛行表演/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環球時報報道:正在英國舉行的范堡羅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上發生「不同尋常的一幕」。彭博社、路透社等18日報道稱,航空業兩大巨頭美國波音和歐洲空巴公司在此次航展上已從中國買家方面獲得354億美元的訂單,但兩家公司均拒絕公開買方的身份,以免踏入中美經貿摩擦的「雷區」。

  「在年度航展上,這兩家巨頭通常不會錯過任何慶祝其最大訂單的機會:在滿臉微笑的空乘人員簇擁下,高管們將在簽約儀式上高聲宣布其訂單信息。但在今年這種盛景已成過去。」彭博社18日報道稱,空巴將與其簽署244億美元訂單的客戶身份掩藏得「嚴嚴密密」,波音也沒有透露有關其110億美元飛機出售合同的信息。

  「當今世界正被推文管制」

  原因何在?空巴公司銷售總監埃里克.舒爾茨指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當今世界正受到大西洋彼岸的推文管制」,「航空公司和各國政府因此承受巨大壓力」,一些客戶,尤其是亞洲客戶要求空巴「不要火上澆油」。

  彭博社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的話說,「被隱藏的訂單」很多來自中國的航空公司或租賃企業。直到獲得中國政府批准之前,這些買家不會公開有關信息。儘管空巴拒絕透露該公司達成的約200架飛機的銷售合同信息,但業內消息人士表示,該訂單主要被與中國有關的租賃公司「主導」,這也反映出中國對空中旅行的旺盛需求。

  《華爾街日報》18日稱,美國與中國、歐盟、墨西哥等國之間的貿易緊張狀況似乎尚未對旅遊或飛機的需求產生衝擊,但他們正焦慮地關注這種態勢。「德國之聲」稱,波音公司在范堡羅國際航展上發布報告預測稱,中國將在10年到15年內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國內航空旅遊市場。對於中美貿易爭端,波音公司高管稱目前尚未感到任何實質性影響,但「潛在的懲罰行動讓我們感到擔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