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訪塞前發署名文章:加強基建產能合作

時間:2018-07-21 03:17:34來源:

  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布扎比同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舉行會談/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日,在對塞內加爾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前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塞內加爾《太陽報》發表題為《中國和塞內加爾團結一致》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中塞關係已經走過47個年頭,其間,有過波折,走過彎路,但雙方相互支持、友好合作是主流,兩國人民的心始終相連。

  習近平稱,2005年中塞復交後,兩國關係翻開新的一頁,中塞關係實現了從長期友好合作夥伴關係到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跨越。習近平稱,今年9月,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將隆重召開。這次會議將把共建「一帶一路」倡議、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非盟《2063年議程》以及非洲各國發展戰略結合起來,為中非合作開闢新天地。我們願以此為契機,推動中塞關係實現更大發展。中塞兩國要深化務實合作。

  習近平表示,中方願以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為牽引,以中非合作論壇為平台,同塞方發揮優勢互補,重點加強農漁產品貿易加工、基礎設施建設、產能、工業園區、人力資源開發等領域合作,幫助塞方提高自主發展能力。中方願在科學規劃、經濟可行、循序漸進基礎上,同塞方加強溝通和合作,確保融資可持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