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瑪瑙細加工  創品牌增就業

時間:2018-07-20 03:18:05來源:

  圖:多倫瑪瑙城各式瑪瑙石引港生圍觀/大公報記者王月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李琦錫林郭勒盟報道:「我是我們家第一代做瑪瑙生意的,父母都是農民。你看這兩個店面現在都是我的。」內蒙古錫林郭勒盟多倫縣多倫瑪瑙城的店主張欣對記者說道。多倫縣雖然已在去年擺脫國家級貧困縣的帽子,但依然屬於自治區級貧困縣。眼下蒸蒸日上的瑪瑙產業正成為領跑多倫縣經濟的一架強力馬車。

  據多倫縣委宣傳部外宣辦主任韓賓臣介紹,瑪瑙是玉髓類礦物的一種,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硅,1.4億年前隕石撞擊造成的火山爆發是瑪瑙形成的主要原因,而多倫縣有世界第二、全國第一大的隕石坑。儘管當下瑪瑙在世界市場上具有「產地多、產量大」的特點,多倫瑪瑙卻以質地堅硬、光澤度好、品質優良稱許,已成為多倫縣走向世界的一張名片。

  近年來,政府部門給予瑪瑙行業相對應的扶持,減免納稅,鼓勵可持續、健康的發展方式。多倫在瑪瑙產業上進一步延長產業鏈,對原料進行精加工,提高產品附加值,增加就業,提高了居民的總體收入,真正推動了多倫縣瑪瑙產業的可持續健康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