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重量級會議 主角中國專家缺席

時間:2018-07-20 03:17:58來源: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近日,在美國一場重量級學術會議的分會現場,本該是主角的中國專家卻因沒有簽證,集體缺席。中方科學家18日證實,相關中國專家沒有出席這場會議。今年7月,第42屆COSPAR大會(世界空間科學大會)在美國加州舉行,中國科學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NSSC)是本次大會的贊助商之一。

  16日,一名科普大V爆料稱,「COSPAR會議的『張衡一號』地震和電磁監測科學衛星分會,長達兩天。5分鐘前的開幕,分會主席宣布,這個分會的主角——中國專家們全部沒有拿到簽證。」

  中國首顆觀測與地震活動相關電磁信息的衛星,「張衡一號」衛星工程首席科學家申旭輝18日通過短信回覆確認,「本次『張衡一號』衛星參加COSPAR大會的都沒有獲得簽證。」

  COSPAR秘書處回覆郵件稱,無法確認參會人員出席或缺席的理由。美國簽證服務中心客服人員稱,需核實簽證申請人信息後才能作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