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歐自貿區將提上議事日程

時間:2018-07-20 03:17:57來源:

  圖:中外企業代表在第十四屆中博會上洽談/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第二十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近日在京舉行。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9日在例會上表示,雙方領導人共同發出了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的強勁聲音,使全球對多邊貿易體制多了一份信心。中歐將以實際行動推動自由貿易,加快投資協定談判,爭取早日達成一致,並在此基礎上將中歐自貿區提上議事日程。

  高峰介紹,在第20次中歐領導人會晤期間,中歐雙方就《中歐投資協定》談判交換了清單出價,標誌着《中歐投資協定》談判進入了新的階段。雙方領導人敦促談判團隊加快討論合併文本和清單出價。

  據悉,為共同對抗貿易保護主義,日本和歐盟17日簽署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

  根據協定,歐盟將取消99%從日本進口商品的關稅;日本將取消94%歐盟進口商品關稅,包括82%的農產品和水產品;今後數年內,將逐步取消99%歐盟進口商品關稅。

  對此,高峰表示,只要是符合世貿組織規則、有利於推動經濟全球化和區域經濟一體化,秉持開放、包容、透明原則的區域貿易安排,中方都持積極態度。

  他稱,中方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反對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堅定地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推動建設符合中國自身發展水平的高標準自貿區網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