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非留學生冀習主席闡釋「金磚+」

時間:2018-07-20 03:17:53來源:

  圖:金磚國家媒體聯合攝影展18日在南非開普敦揭幕,金磚五國主流媒體提供近百幅圖片,展示金磚國發展進步等/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許多非洲在華留學生表示期待,表示希望這次訪問將進一步厚植中非友誼、深化文化交流、拓寬合作領域,譜寫中非友好新篇章。

  南南學院學員、坦桑尼亞財政與經濟部官員賽義德.姆里紹說,他期待習近平主席此次訪問能為非中傳統友誼增添新的里程碑,也希望非中能夠藉此機會達成更廣泛互惠合作,造福各國人民。「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今年是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的開局之年,南非留學生、經濟發展部研究員坦達納尼.奇庫布表示,十分期待習近平主席在這次的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上進一步闡釋「金磚+」的理念,希望金磚國家能與更多非洲國家攜手合作,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朝更加公正合理方向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