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天工雕石林 造型各不同

時間:2018-07-19 03:17:54來源:

  圖:學子模仿阿斯哈圖石林的「三結義」/大公報實習記者司徒雪盈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孟家媛、葉文峰、姬越、南迪赤峰報道:石頭究竟有多少種形態?7月14日,范長江行動學子一行來到赤峰市克什克騰世界地質公園的阿斯哈圖石林,尋找大自然鬼斧神工下那些千姿百態的石頭。

  據悉,阿斯哈圖石林是由於第四紀冰川長期的精雕細刻,才造就了這一方神秘而獨特的自然風貌。阿斯哈圖石林形態多變且渾厚粗獷,在荒野中突兀而立,十分醒目。當地百姓看久了也看出了名堂,於是給各種岩石冠上不同名稱。

  「枕上石」在一座山峰上,茂盛的植物圍繞着千層石塊,因形態似床鋪,上面一塊像枕頭,人們稱之為枕頭石。另一處則稱為「石鷹」,因該岩石長29米,寬24米,頭部高近20米,因上部岩體風化比底端風化得更為嚴重,差異風化後的岩體形態酷似一隻落在草原上的雄鷹。石林當中亦有三座石柱並排而立,從右側方觀賞就像三個人像朝着一個方向看去,有如「桃園三結義」的場景,所以被命名為「三結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