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寄語港青積極融入灣區發展

時間:2018-07-19 03:17:50來源:

  圖:梁振英與三地學生代表合影 /大公報記者黃仰鵬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青聯齊心杯——大灣區校際多角度辯論賽」大灣區總決賽暨青年對話會18日在深圳前海舉行,來自粵港澳三地300名青年學生聚首一堂。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並見證三地青年機構發表《大灣區青年對話會宣言》,鼓勵香港青年要有攻堅闖關、艱苦奮鬥、學習借鑒及為國家奉獻的精神,積極融入大灣區的發展。

  是次活動由香港齊心基金會、香港青年聯會主辦、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及澳門青年聯合會聯合主辦,四家機構代表在活動上一同發表《大灣區青年對話會宣言》,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受邀擔任主禮嘉賓,並與學生親切互動交流。

  分享會上,梁振英回顧了當年以測量師身份來到深圳的經歷。他指出,新時期,粵港澳青年應該繼續把改革深化,開放擴大,抓住「一帶一路」倡議和大灣區發展的機遇。

  梁振英表示,隨着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以及蓮塘─香園圍口岸將陸續通車,未來從香港到大灣區其他城市可實現「每天來回,當天來回」。他說,有了這三條大動脈之後,香港在大灣區城市群可發揮總部功能的優勢,加上香港與國際高度接軌、擁有高端服務業和金融業等優勢,可以更好為大灣區貢獻力量。

  梁振英呼籲香港青年多到內地走走,了解大灣區的發展環境。他還寄語香港青年,以長遠眼光看待大灣區未來發展,並要有攻堅闖關、艱苦奮鬥、學習借鑒及為國家奉獻的精神,積極融入大灣區發展。

  在當日舉行的總決賽上,來自香港的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澳門的培正中學、深圳中學以及廣州市第七中學的學生代表,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創新產業,傳統產業成輸家?」的辯題進行辯論。最終,保良局蔡繼有學校獲得冠軍。

  到夢工場與港團隊交流

  多角度辯論賽由香港齊心基金會創立,今年首次走出香港,拓展至大灣區,目的是加強香港學生與澳門及內地學生的交流。過去三年,已有累計超過70間香港中學參加比賽。

  當天,梁振英還到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考察,先後與多個青年創業團隊互動交流。梁振英鼓勵創業團隊利用前海的平台優勢,發揮科研精神和創造力,將企業越做越強。這是梁振英四年前主禮開園後,再訪夢工場。

  截至2018年一季度,前海夢工場引進培育各類創業團隊共計304家,其中香港創業團隊達到158家,超半數團隊在夢工場成功拿到融資,團隊累計融資總額超過14億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