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訊/千名港青23日起走訪浙江11市

時間:2018-07-19 03:17:46來源:

  7月23日-28日,由浙江省委統戰部與香港浙聯會聯合主辦的「青春飛揚.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動將如期在浙江舉行。

  屆時,來自香港30多所學校的近1000名青年將乘專列抵達杭州,之後再分赴浙江11個市開展參訪交流活動。據悉,此次團隊平均年齡只有18歲,大部分人是首次來到浙江。

  浙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謝輝介紹,此活動是「萬名香港青年浙江行」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通過實地走訪以及浙港青年的交流交友,不斷推進浙港兩地的合作發展。港青將參觀河姆渡遺址、大禹陵、南孔家廟、黃大仙祖宮等歷史人文勝地,以及走訪吉利汽車、海康威視等全國知名企業。 (記者 王莉)

  百餘名華裔青少年曲阜「尋根」

  2018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山東濟寧營開營儀式17日在曲阜隆重舉行,來自美國、捷克、西班牙、新西蘭的一百餘名海外華裔少年將在山東進行為期12天的「尋根之旅」。

  彈古琴、學書法、捏麵塑,海外華裔青少年在孔子家鄉曲阜體驗了儒家文化,體會中華傳統文化精髓。

  來自布拉格中華國際學校的徐邁歐同學說,他很開心能夠來到山東感受祖籍國的傳統和文化,中華文化開枝散葉,生生不息,他相信這趟「尋根之旅」一定會學有所獲,認識更多的朋友。

(記者 丁春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