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20噸推力火箭發動機熱試成功

時間:2018-07-19 03:17:45來源:

  圖:中國第一台泵後擺火箭發動機/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科技日報報道: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六院研製的我國首台大推力、高性能液氧煤油高空發動機,日前成功實施首次整機熱試車。

  據悉,這是我國首型大推力、高性能液氧煤油高空發動機,推力可達120噸,用於運載火箭芯二級。相比現役75噸級液氧煤油發動機,其未來將用於運載能力更強的火箭型號。

  由於突破並採用了多項創新技術,該型發動機性能及固有可靠性顯著提升。在其研製過程中,六院11所研究設計團隊開展了高空泵後擺發動機的設計工作。相比傳統發動機的整體擺動,泵後擺技術將搖擺裝置後置,局部搖擺,能減少發動機的體積。節省出來的空間可為運載火箭並聯更多發動機提供可能,從而實現更大推力。

  本次試驗驗證了該型發動機方案正確性和技術可行性。試驗的成功標誌着我國大推力、高性能液氧煤油發動機技術在高空發動機領域獲得重大突破,對大幅提高新一代運載火箭的運載能力、拓寬火箭型譜意義重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