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清華EMPA為港培養政才 申請延至25日

時間:2018-07-19 03:17:44來源:

  圖:清華EMPA香港政務人才項目旨在培養知國情、懂港情的高級公共管理人才/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內地首個面向香港招生公共管理專業碩士項目——清華大學高級公共管理碩士(EMPA)香港政務人才項目啟動後,在本港引發廣泛關注。該項目負責人、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潘潔18日對媒體表示,該項目報名申請延期至本月25日,並設立新生獎學金和優秀畢業生兩類獎學金。

  潘潔表示,項目啟動以來接到許多來自香港的申請諮詢,鑒於部分申請者反映準備報考資料時間緊迫,清華公共管理學員決定給予申請者寬限期,7月25日前遞交申請均會被考慮。關於一些諮詢者提出的覆試問題,潘潔回應,將根據香港學生的實際情況設置試題,主要測試學生的分析能力和領導潛質,題目比較貼近現實,並讓考生有發揮的空間。

  潘潔還就諮詢者比較關心的學費問題作出解釋,她說,該項目得到黃廷方慈善基金的大力支持,專設「黃廷方獎學金」。覆試成績優秀者,將獲得相等於全額學費的獎學金;還有相當比例的新生有機會獲得相當於學費一半的獎學金;其他新生可獲獎學金5萬元人民幣。

  據悉,該項目面向香港,旨在培養植根中國、面向世界、知國情、懂港情的高級公共管理人才。該項目面向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首期招生不超過30人,學制2.5年,採用非全日制教育方式,主要利用周末在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上課,每學年到清華大學集中學習,在學期間還會安排赴海外知名大學研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