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家出組合拳打藥價 最高降51%

時間:2018-07-19 03:17:44來源: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一部《我不是藥神》將仿製藥推到了眾人眼前。患者吃不起進口抗癌藥的現象已經引起了國家層面的高度關注。日前,國家打出了一系列組合拳降低藥價,醫保准入談判、進口零關稅、加快境外新藥上市審批、鼓勵藥品創新和仿製、省級醫藥平台集中採購……一邊是政策層面的升級減負,另一邊一些原研藥企業也在主動降價,一些甚至在原來的價格上直接砍半。

  17日,記者從江西省醫藥採購服務平台了解到,繼北京、甘肅之後,輝瑞和西安楊森等企業日前已在江西自主降價,主動降低了部分藥品供貨價格,涉及20多種藥品。其中不乏臨床上常用的「救命藥」。其中西安楊森也主動申請對旗下一款抗白血病藥物進行降價,降幅超51%。

  「都說藥品降到零關稅,為什麼到了銷售端價格還是沒有明顯的下降呢?」針對患者的疑問,江西省醫藥採購服務平台有關負責人表示,「藥品價格下降是一個很複雜的事情,不是光靠降稅就可以,相反關稅僅佔一小部分。但藥品價格下降趨勢毋庸置疑。」目前我國正醞釀以省為單位,開展抗癌藥專項集中採購,在國家對抗癌藥降稅的基礎上,實現抗癌藥終端銷售價格明顯下降。

  與此同時,國家也在大力推動創新藥和仿製藥的上市,在市場上形成與進口抗癌藥抗爭的局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