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回應偷竊技術 批美霸權犯「四錯」

時間:2018-07-19 03:17:41來源: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用四個「錯」回應美方對中國「偷竊技術」的指責。

  當日記者會上,有傳媒問到,據美國白宮網站消息,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講話中表示,在所有行業,中國對美商品徵收的關稅是美對中國商品徵稅的3倍,美將採取強硬措施,阻止中國「偷竊」技術。若中國拒絕公平貿易,繼續報復美國,美國不會退縮,請問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第一,在所有行業,中國對美國關稅是美對華關稅的3倍?錯!」華春瑩說,以汽車關稅為例,美國對乘用車的進口稅率是2.5%,但是卡車進口稅率是25%,而中國對進口汽車零部件關稅只有10%,近期又降到6%。「第二,中國拒絕公平貿易?錯!」華春瑩說,中方從來主張公平貿易,美國卻在製造種種藉口,甚至濫用「國家安全」等荒謬理由對中國企業在美正常投資和經營活動製造種種障礙和限制,誰對誰錯,一目了然。

  促拜讀李約瑟《中國科學技術史》

  「第三,中國『竊取』美國知識產權?錯!」華春瑩強調,美方污衊中國「偷竊」知識產權是對歷史和現實的嚴重歪曲。中國創新成就一不靠偷,二不靠搶,是13億多中國人民靠智慧和汗水奮鬥出來的。建議美國那些唯我獨尊的人,不妨去認真讀一讀英國著名歷史學家李約瑟先生的《中國科學技術史》。

  「第四,如果中國繼續報復,美國不會退縮?錯!」華春瑩說,正確的說法應是如果美國繼續任性妄為,若美方繼續抱守「美國打人有理,別國自衛無理」的霸權邏輯,只會在孤家寡人的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華春瑩指出,貿易戰打擊全球貿易增長勢頭,衝擊各方對世界經濟的信心,危及全球民眾福祉,是二戰結束以來國際規則和全球治理的一次全面倒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