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持續暴雨 北京關閉179處景區

時間:2018-07-18 03:17:50來源:

  圖:北京自15日晚間至17日持續出現豪雨/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北京報道:北京暴雨16日仍在持續,城區累計降雨量已經120.7毫米。考慮到強降水誘發的山洪、地質次生災害,居庸關長城等179家近郊景區臨時關閉。與此同時,受雷雨天氣影響,首都機場通行能力下降30%,進出港航班出現大規模延誤和取消。

  連續兩日的暴雨給北京市民出行帶來極大不便,一位在海淀某互聯網公司就職的李先生表示,受大雨影響,地鐵站周圍積水仍然較多,許多上班族不得不趟水返工,公司周圍的便利店拖鞋都賣沒了。

  與此同時,受暴雨影響,外賣、快遞、同城跑腿等業務量猛增,飛馳在雨中的快遞與外賣小哥成為京城一道風景線。「一天能收到幾十個催單電話」,快遞小哥無奈的表示,快遞平台可不會因暴雨停擺,越是颳風下雨,我們就越忙碌。

  截至16日下午3點,約有300餘架次航班被迫取消,大量旅客滯留候機廳。氣象部門預測,本輪降雨將於17日逐漸停止並轉為多雲天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