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州南沙「香港園」基建年內完成

時間:2018-07-18 03:17:50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廣州南沙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潘玉璋17日表示,被譽為「香港園」的廣州南沙的粵港澳深度合作區基礎設施建設已經啟動,配套交通明珠灣大橋也全線動工。

  廣州在南沙自貿區裏闢出一個佔地10平方公里的粵港澳深度合作區,今年上半年已正式啟動。這個地方只引進香港企業,在法律框架下按香港的一些先進經驗來建設,將香港的人才吸引到南沙。潘玉璋表示,今年內起步區2.3平方公里將完成土地平整等基礎設施建設,下一步根據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實際需求,引進教育和科技等方面的香港平台性項目,並把香港專業服務、服務貿易等企業在南沙更快更好落地。

  加強與內地科創合作近年頗受香港政府重視,也是南沙未來的工作重點,南沙將依託華南技術轉移中心、霍英東研究院等平台,開展深度合作,促進港澳及國際研究機構的先進技術成果轉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