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官媒:「勿謂言之不預」的演習

時間:2018-07-18 03:17:48來源:

  6月中下旬,導彈驅逐艦濟南艦、導彈護衛艦黃岡艦進行了繞台灣島行動。

  6月29日,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就此事回應稱:「第一,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解放軍的神聖使命。第二,我們採取的一系列行動,針對的是島內的『台獨』分裂勢力,為的是防止台灣民眾的福祉因『台獨』圖謀而受損害。第三,我們將根據台海兩岸形勢的發展變化,按照計劃組織實施相關訓練行動。」

  發言人此番表態的18天後,「按照計劃組織實施的相關訓練活動」就來了,可謂「勿謂言之不預」。

  此次演習信息是通過16日浙江海事局「航行警告」對外公布的,官方尚未對此做進一步說明。此次演習的級別無法從航行警告中判斷。就禁海區而言,這是解放軍傳統的演練海域,並不陌生,幾乎每年都會在相近海域進行演習。

  此則航行警告的注意事項提及:「實施單位應配備足夠的現場警戒船艇,做好實際使用武器區域訓練前清場、訓練期間現場警戒及訓練結束後的清障核查與保障工作,確保訓練結束後訓練水域的安全暢通。」 (環球時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