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渝企研高附加值產品增底氣

時間:2018-07-18 03:17:46來源:

  圖:重慶潤通控股有限公司的動力生產線/ 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韓毅重慶報道:重慶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合汽油動力及終端、摩托車/ATV、柴油動力、汽車零部件、金融服務等產業的多元化集團公司。公司高級副總冷文強對大公報表示,潤通應對貿易戰的底氣是,「我們的產品可替代性並不高,發電機、水泵美國始終都會從中國進口。美國也可能開『後門』,讓當地企業申請豁免徵稅。」

  他表示,只有不斷創新才能保障產品在市場上的生命力。因此應對中美貿易戰,企業會一方面開拓新的市場,一方面開發附加值更高的產品。

  冷文強介紹,公司預計今年出口約2億5000萬美元,美國佔其60%銷售額。加徵關稅後,美國客戶成本增加,若提價讓用戶分擔,或將導致需求減少、銷量下滑。假如持續徵稅一年,潤通在美國的銷售額或將下降20%。

  潤通將對此採取系列措施:「短期內,我們將把發動機、發電機等動力機組盡快運往美國,也在積極與美國客戶溝通,看他們能否申請豁免。長遠來說,我們將開拓墨西哥、加拿大及東南亞等國的新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