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入世17年履約守信  華:續當模範生

時間:2018-07-18 03:17:41來源: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美國近日通過多份報告指責中國不遵守世貿組織規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7日於例行記者會上再次駁斥稱,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中國將繼續當遵守世貿組織規則的模範生,也希望美方用實際行動尊重和遵守世貿組織規則,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

  華春瑩表示,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17年來,履約守信,付出巨大努力和代價,為世界經濟作出重要貢獻,自2002年以來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年均貢獻率接近30%。「入世」17年以來,中國初心不變,言行如一。

  大幅削減汽車關稅

  中國大幅削減汽車關稅,相關排量乘用車進口額從2001年到2017年年均增長26.4%,貿易逆差由8.7億美元增至343.5億美元。中央政府清理法律法規和部門規章2300多件,地方政府清理地方性政策法規19萬件。

  「美方不僅把美國一個國家的利益凌駕在全球利益之上,而且把美方的國內規則凌駕於全球規則之上。」華春瑩強調,剛來華出席第二十次中歐領導人會晤的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今年6月曾指出:「基於規則的國際體制正在受到威脅,令人吃驚的是,造成威脅的不是別國,而是構建這一體制的美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